韩朝亲人籍视讯电话会面团圆

【新唐人】在朝鲜与韩国电话通信被切断60年后,藉由视讯电话科技,使因战争而分离的家庭能在星期一(8月15日)再度面对面谈话。

一条连接首尔及平壤的电视线路,使得分居南北的家庭,透过照相机,可以从电视萤幕上看到另一端家人的鲜活影像,并成功举行了这场史无前例的面对面视讯会议。

约有20个来自朝鲜及韩国的家庭,参加这场团聚。团聚地点设在韩国的6个城市及朝鲜的平壤。参加的人当中最年长的是98岁的金女士(Kim Mae-nyoh),她在1946年随着她最小的女儿及儿子从朝鲜来到韩国定居。

金跟她69岁的女儿黄(Hwang Bong-sook)坐在会场的电视萤幕前,萤幕上显示的是她在朝鲜的两个现年已经70多岁的女儿。

这是一场感人的团聚,金的女儿们看到金时欣喜若狂,但也因为意识到她们的母亲已经不认识她们了而充满悲伤。

韩国最大的固定线路及宽频厂商KT公司,上个月架好这条有线线路。这条线路可以同时连接将近9千6百条电话线。

这场视讯团聚在自由日举行,这一天是纪念朝鲜半岛脱离日本的殖民统治。在那一天后不久,资本主义的南韩及共产主义的北韩开始分裂。

过去五年已经举行过10次家庭团聚,使将近一万名韩国人见到分离多年的家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