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朝鲜劳动党秘书长韩国露面指责朝鲜没有人权

【新唐人】在韩国的首尔迎接 “韩国独立60周年"之际,97年逃到韩国的前朝鲜劳动党秘书长黄长烨,在一个敦促朝鲜改善人权的大会上公开场合露面,指责朝鲜没有人权,人民被独裁强制洗脑。朝鲜执政的劳动党实施的是前苏联式的共产独裁暴政。

8月11日 下午,位于首尔的 “白凡金九纪念馆"里,18个市民团体举行了敦促朝鲜改善人权的活动。前朝鲜劳动党秘书长黄长烨出席了会议。黄长烨参与过在朝鲜政权初期确立金日成思想体系的过程,曾活动于权力中心,1997年逃到韩国。

黄长烨说:“光复60周年的今天,南北的差异是天壤之别。其原因是朝鲜选择了前苏联式的独裁体制,而韩国选择了美国式的民主体制。今天我们虽然在讨论人权问题,但是北朝鲜仍主张没有人权问题。他们不认为公开执行死刑,在没有审判的条件下被处死是人权问题。”

黄长烨举例说:“2002年朝鲜派来韩国参加奥运会拉拉队的姑娘们,看到金正日画像被雨淋湿而放声大哭。她们有理智吗? 连最起码的精神都被剥夺。独裁是靠欺骗和自私的暴力维持的, 把人都饿死了还要开发核武器,哪有这样彻头彻尾的利己主义呢?”

活动以签署 “北韩人权宣言文" 落幕。宣言中说:“对朝鲜人权的沉默,是抛弃我们的良心和道德的精神上自杀行为。看到罪恶袖手旁观,无异于罪恶的同谋。” 宣言特别对朝鲜的党政军各级官员呼吁:“不要为屠夫金正日服务,要站到被虐杀的人民一边。”

韩国政府在过去的8年之中,以不利于南北关系,六方会谈等为由回避朝鲜的人权问题,因此在韩国谈及朝鲜人权问题在政治上是非常敏感的。

但是最近,逃到韩国的朝鲜记者写的一本揭露朝鲜劳动教养所的书,长时间被排行销量第一。这说明韩国人对朝鲜人权问题的关心正在增加。

新唐人 记者 金松 韩国首尔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