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担懮境外组织介入大陆基层

【新唐人】由于境外非政府组织(NGO)在中国大陆影响力日益增强,北京当局担心“颜色革命”输入中国,拟制订政策禁止非政府组织在中国活动,又担心会在国际间引起反弹,正发动媒体造势,测试海内外反应。

8月6日香港消息:鉴于境外非政府组织在中国影响力日增,北京当局认为,如果不及早处理,让它们成了气候,政府将会陷于被动,因此,正研拟禁止境外非政府组织进入中国的政策。

报导说,境外非政府组织近年在大陆愈来愈活跃,虽然引进的资金和人才有限,但透过助学扶贫,改善农村医疗卫生条件,还进行民主启蒙,培养维权意识,在农民当中深得人心。事实上,更令北京高层忧虑的是,有些境外非政府组织积极介入中国农村的基层政权选举,不少地区,更是击败中共推荐的候选人,当选村委会主任。

而近两年,乌克兰、吉尔吉斯等国家发生的通过‘非暴力的柔性政变’、‘街头非暴力革命’夺取政权,建立亲西方政权的“颜色革命”运动,也引起了北京高层高度关注。

近日中国官方报纸,经济参考报日前发表文章,指称美国对中亚五国“民主渗透”的主要手段,是透过大量美援和非政府组织运作。

外界认为 这是北京当局尝试透过传媒造舆论的手法,是否会在国际上引发反弹,目前仍在观察中。

新唐人记者 林洪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