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学医学院校友会旧金山举行第 25 届年会

【新唐人】北美台湾大学医学院校友会近日在旧金山湾区圣马刁市举行了历时三天的第 25 届年会。

目前担任旧金山加大妇产科及生殖科学临床教授兼旧金山加大太平洋医学中心妇癌科主任的沈仁达,是这次年会的会长。他在记者会上介绍,今年邀请到中华民国卫生署署长侯胜茂等医学界领袖及专家演讲,今年有很多高科技的医学讲座,包括肝炎及冠状病毒,老年痴呆症的治疗。

明年年会将在纽约举行,台大医学院校友会纽约分会会长韩明元指出,台大医学院校友懂得亚裔文化,再加上美国的先进及优良的学术环境,协助他们在研究亚裔疾病上有更多的突破。 例如糖尿病是亚裔的多发病,华裔医学界在美国有针对亚洲糖尿病研究结果对全球医学发展都带来影响。

目前台湾大学医学院留美的校友有二至三千人,服务于全美不同的医疗机构,这次与会者有三百多人。

新唐人记者韩宁在旧金山湾区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