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慈济举办糖尿病预防讲座

【新唐人】华人得糖尿病的比率比其他族裔高的多,属于高度危险人群,特别是65岁以上华人。尽管糖尿病没有根治的方法,但是可以通过饮食的控制和运动,使人正常生活。波士顿慈济在麻州华山(WALTHAM)老人公寓举办了糖尿病讲座,介绍了这方面的知识。

波士顿慈济在华山老人公寓举办的糖尿病讲座,吸引了不少公寓内及外面的老人听众。

主讲人李丰介绍说,糖尿病是古老的病,中医叫消渴。发病原因是身体无法分解体内糖分,引起血糖高。糖尿病引起的并发症非常多,象心脏病、中风、视力下降、肾衰、足部溃烂等,严重的会导致生命危险。

许多华裔不知道自己是糖尿病的高危人群。有的人得了20年糖尿病都不知道,直到晚期,并发症的出现。

其实,亚洲人最容易得糖尿病。糖尿病发病率最高的五个国家,除美国第三位,其余4个都在亚洲,包括中国大陆和日本。而生活在美国的华人得病率比在中国大陆还要高出出5-7倍。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华人生活和饮食西方化,加上亚裔的运动量比较少造成的。

控制糖尿病的病发症,关键是饮食的控制。少吃或不吃油腻、高蛋白和高糖的食品。多加运动,减轻体重。

李丰说:有些病人不知道,并发症出现回过头来看才知道是糖尿病。这些病人已经到了末期不是说不可以控制,最关键是饮食和锻炼。身体的基本状况得到改善,其他疾病都可以得到控制。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海静波士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