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强控境外文化产品 严禁民众使用卫视接收设施

【新唐人】中共文化部表示,将原则上不再批准外国的卫星电视落地,并严禁民众使用卫星电视接收设施﹐这显然是中共当局加强限制境外媒体影响的最新举措。

中共文化部星期三(8月3日)发表的《关于加强文化产品进口管理的办法》说,"原则上"不再批准境外卫星电视频道在境内落地,并"切实加强"对现有获准落地的境外电视频道的管理。

文件严禁民众使用卫星电视接收设施。但是尽管一再取缔,上百万的家庭还是使用民众卫星电视接收天线, 以获得海外的自由讯息。 分析家说﹐中共此举的真正目的是阻止民众接收唯一不受中共控制的新唐人电视台的中文节目。目前在中国有数千万潜在观众群的新唐人﹐由于报导萨斯、爱滋病、禽流感、四川猪怪病、信仰及民运人士受迫害、以及《九评共产党》等节目﹐而遭中共打压。

文件还严禁民众利用各种信息网络(广播、电视、电讯)获得外界资讯。

BBC评论说, 相对于去年公布的开放媒体市场政策,这些措施显然是一大倒退,使得外国的媒体也很失望。中国的家庭共拥有四亿台电视,市场潜力巨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