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航黑盒子寻获 机组员处变不惊获肯定

【新唐人】在多伦多皮尔森国际机场发生意外事故法国航空公司客机的两个黑盒子,星期三(8月3日)都已经寻获,而且未受到损坏,这将有助于查明飞机滑出跑道及起火燃烧的原因。

这架法国航空空中巴士A340星期二在多伦多皮尔森国际机场于极恶劣得气候中降落时滑出跑道并起火燃烧;但机上309名乘客和机组员全部幸存,仅42人因轻伤送医,星期三下午还有14人留医。

加拿大运输安全委员会首席调查员李瓦修尔说﹕“今天﹐ 机上所有记录被找到﹐它们看起来良好﹐因火它们遭受一些损失﹐但我们能够把它们复原。”

媒体的臆测都集中在飞机降落时被闪电击中。另外,下雨可能造成跑道湿滑;而飞机降落前若突然刮起顺风,也有可能把飞机吹向跑道末端。

加拿大运输部长拉皮埃尔(Jean Lapierre )说:“极度恶劣的气候状况是调查人员会考量的一个因素,不过他们还会考虑其他许多相关资讯。…这次事故中没有任何人丧生实在太幸运了。…这是个奇迹。”

皮尔森机场是加拿大最大、最繁忙的机场,目前已慢慢恢复正常。但延误的情形仍很严重,而且还连锁影响到全加拿大航班。

法航表示,该架失事班机自1999年9月加入该公司机队以来,飞行时数有28,418个小时;但比起其他不少现役较老旧飞机,这架空中巴士还算是小老弟。它上次维修是在7月5日。

法航还称,该班机从法国起飞时无并技术上的问题,降落后引擎运作也正常。机长和副驾驶都经验丰富,加起来飞行时数逾25,000小时,降落时是副驾驶控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