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爱滋活动人士持续受到骚扰

【新唐人】中共当局一方面对外宣称,积极进行预防爱滋传染,另一方面,却严厉封锁民间关怀组织,中国民运人士胡佳因声援人权事件而成为中共当局重点监视的对象之一,他所参与的爱滋病童关怀组织也因此遭到国安当局的阻挠与压力,请看本台采访报导。

胡佳表示,对中国爱滋病童的关怀与付出,常因他个人声援人权事件而遭到当局很大的压力。

“这 个组织里边有北京、上海、河南的工作伙伴。当他们付出了十分的努力向前走了三步的时候,往往因为我的事情被打回来两步,比如说,涉足到天安门事件里面的伤 残者,还有被拘押过的人士,协助他们去讨还公道,争取人权领域的支持,这方面的事情一直是政府最视为眼中钉的,给我在爰滋病领域的民间组织带来很大的压 力。”

胡佳告诉记者,中共当局不断干扰他们关怀爱滋病童。

“我们去印一些爱滋病方面的宣传资料,国保部门和安全部门就会到那种印资料的地 方去,给予这些与我们合作的人压力;比如说在‘六一’儿童节啊!和孩子一起去联欢,给他们送礼物啊!我们会带着学生志愿者前往那里,但是这些志愿者回来以 后,都收到他们校方啊给予的压力,让他们不能与我们合作。”

国安单位甚至围捕前来采访的记者。

“最近在河南爱滋病地区,外来记者到那裹去采访,河南省包括北京的国家安全部门、河南的国家安全厅还有当地的公安部门就联合到村庄去围捕,搜捕记者,把当地的村民带走。”

新唐人记者 林洪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