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政院:中共水果零关税优惠 分化台湾内部

【新唐人】自中共对台制定反分裂法以来,不断以零关税等优惠措施吸引台湾农产品西进,针对此,台湾行政院相关部会在近日联袂召开记者会上指出,台湾农民不能忽视中共当局的政治意图。

针对中共近期大力宣传优惠台湾水果登陆,造成部分农民认为台湾政府现行政策阻挡农产品西进,台湾陆委会再次强调:大陆这种“给糖果”方式的优惠对农民没有任何保障。

台湾陆委会主委吴钊燮说:“大陆本身农业问题相当严重,但中共现在却选择性的给予台湾水果进口优惠,不仅有统战的考量,而且可能分化台湾内部、分化台湾朝野、分化台湾农民与政府间的情感,我们对此不能不谨慎处理。”

农委会主委李金龙于记者会中表示,大陆市场只是市场之一,但因制度不明确,因此不会是台湾水果外销主要市场。

台湾政府将以外贸协会做为农产品外销的整合窗口,采取2005年澳门春节包机模式进行商谈。

农委会官员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共之所以回避与台湾政府指定窗口协商,只跟台湾民间人士接触,即是企图逃避WTO架构下所应负的国际责任,方便偶然片面改变签署内容,同时吸收台湾民间资金与人才。

农委会企画处处长廖安定说:“你把它拉到一个国际的常轨,一个交易的常轨情况来,就是很容易暴露出来它背后隐含的、到底什么样的一个动机的存在。”

新唐人电视 陈政祥 徐意雯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