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利马举办五千年古文物展览

【新唐人】秘鲁利马国家博物馆星期一(7月18日)开放媒体参观卡拉尔圣地(Sacred Caral)古文物预展。这个地点是考古学家在2002年2月发现,所获古物据称已达五千年之久。

这项展览的名称是"卡拉尔-苏佩文明(Caral-Supe Civilization),5,000年的秘鲁文化"。其目的在重建居住在利马以北大约182公里苏佩谷(Supe Valley)人的外貌和素质。展览的古物,是自2002年废墟被发现以来,不断挖掘的结果。

考古学家鲁思-沙迪(Ruth Shady)说:"卡拉尔遗迹的重要性是,我们在讨论一个存在于5,000 年前的社会,并且可以和古老大陆(Old Continent)上其它文明的人类活动及复杂社会相比较, 例如,卡拉尔的公共建筑和埃及萨卡拉(Sakara)梯式金字塔是在同一时期修建的。"

展览中的一些古物包括农具、葬礼使用的宗教神像、棉絮和饮食器皿。在展览的一个部门,考古学家重造了一名古城居民外貌的人物,完成在大神庙(Templo Mayor)祭祀的需求。

展览在星期二(7月19 日) 正式揭幕,将继续展至8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