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要求中国对美全面开放市场

【新唐人】出访中国美国商业部长, 农业部长和贸易代表, 星期一(7月11日)在北京与中方展开一年一度的贸易谈判,重点放在市场开放, 盗版和纺织品贸易产品问题上。

美国商业部长古铁雷斯和中国副总理吴仪分别代表中美双方进行谈判。

古铁雷斯要求中国市场完全向美方开放, 他说, 美国的公司有这方面的要求, 美国市场已完全向中方开放。

同时美方向中方施压, 要求中方打击盗版问题。美国坚持中国盗版电影、电脑软件和其他盗版产品让美国受损严重。

古铁雷斯表示, 美国将继续观察中国的纺织品出口问题, 以决定美国市场是否受到扰乱, 是否采取保护措施。

随着全球纺织品配额今年1月取消之后,中国生产的纺织品出口剧增。美国对此制定中国进口纺织品年成长率不得超过7.5%的限制。

此前中国与欧盟也发生类似争议,但是上个月中国与欧盟就纺织品进口达成协议,双方同意2005年中国纺织品进口年成长率控制在8%到12.5%之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