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选手大威廉姆斯勇夺温网女单冠军

【新唐人】维纳斯在和头号种子达文波特的艰苦鏖战中最终胜出,赢得自200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以来她个人的第一个、同时也是她网球生涯中的第五个大满贯头衔。

今年25岁的大威廉姆斯曾于2000年和2001年连夺温网女单冠军,其后两年连败在妹妹塞雷纳手下。今年仅以第14号种子身份入围温网。

达文波特则是温网1999冠军。在今天的比赛中,一开始,达文波特就利用对手的双误在第一盘中以5-2领先。随后,大威廉姆斯一度将比分追至5-4,但未能持续反扑的势头而以4-6败下阵来。

第二盘比赛中双方的底线抽击距离更长,在进行至4-4平时,达文波特受到裁判误判出界球的影响而情绪升温、对裁判发火但无果。其后达文波特继续发挥欠稳,以6-7失去第二局。

第三局开局,达文波特信心十足并以3-2领先;大威廉姆斯也越战越勇一直将比分打到7-7平。达文波特此时的信心似乎被对手彻底打破;大威廉姆斯两下两局赢得了胜利。

在今天举行的男单的第二场半决赛中,罗迪克面对瑞典选手托马斯-约翰森的顽强挑战毫不手软,以6-7 6-2 7-6 7-6闯入男单决赛。他将在明天迎战头号种子世界球王费德勒,这也是两位选手连续第二年在温网争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