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学者回应中澳人权会议未提及陈用林

【新唐人】澳大利亚与中国第九次秘密人权对话于6月27日在北京结束。会谈中双方没有提及中共驻悉尼外交官陈用林向澳大利亚申请政治庇护及他所指称的中共在澳大利亚有一个巨大间谍网的问题。台湾学者对此表示遗憾并呼吁全球关注澳大利亚政府的后续态度。

针对澳大利亚政府在与中共的人权对话中,完全没有提及陈用林指控中共在澳大利亚部署千名间谍及骚扰在澳洲的民主人士与法轮功成员,澳大利亚各在野党纷纷批评政府软弱,一味的向人权记录恶劣的中共妥协。

台湾大学政治系教授明居正表示,人权的价值应该高于一切,如果澳大利亚政府为了经贸利益牺牲了人权,应该受到全世界同声谴责。

明居正指出,陈用林、郝凤军等人陆续出逃并声明退出共产党,对中共高层是很大的震撼;中共势必会强化对驻外人员的控制,但这种强化,长远来说反而会刺激大家追求自由、民主、人权的决心,他呼吁各界声援陈郝两人。

明居正说:“我们所呼吁、所拯救的不只这两个人,而是将来成千上百他的良心觉醒的中共官员。”

新唐人记者 陈进交 林佩缜 台湾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