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学者评价新特首曾荫权

【新唐人】这位英国管治时期担任公务员出身的香港新特首,虽然得到北京的钦点,但只获得两年的任期。尽管民意调查显示他具有较高的支持度,但香港城市大学的学者成名认为,港人争取普选的诉求强烈,未来两年,政制发展将会是考验曾荫权的重要观察点,但他很失望曾荫权在会见中央领导人时避谈这些问题。

香港城市大学公共及社会行政学系副教授成名:容易引起港人怀疑他只不过是一个较为懂得自保,一个所谓识时务者,反映比较快的、传统的政务官员,他缺乏一个道德勇气去真的捍卫香港的核心价值。

另一位学者麦海华对曾荫权在23条、六四等人权问题上的强硬态度表示失望。

香港城市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助理教授麦海华:我们担心他的考虑会更加严苛,对香港市民的民意表达、组织、行动方法会进一步收窄,我们会担心这些情况存在,他对法轮功、支联会等也回避问题。

麦海华相信曾荫权在政治政策方面会倾向于揣摩北京的意思,而将香港的民意诉求放在其次。另外,在民生方面,他们希望曾荫权能够增加社会福利开支,减少税收。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的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