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名三K党成员被判过失杀人罪

【新唐人】美国南部的一个陪审团星期二裁定,一名前三K党首领爱德加•基伦三项杀人罪名成立,四十一年前这个组织的党徒在密西西比杀死了三名民权人士。这个案件在美国激起了极大的愤怒,并且加强了民权运动。

由9位白人和3位黑人组成的陪审团在数小时的审议后,做出裁决。爱德加•基伦在法院宣读裁决时,面无表情。

检察官控告前传教士基伦为1964年杀死詹姆斯•查尼(James Chaney)、安德鲁•古德曼(Andrew Goodman)以及迈柯尔•舒沃纳(Michael Schwerner)的魁首。此三人在前往密西西比的费城镇调查一所黑人教堂被焚事件时被杀。三人的尸体后来被发现埋在了附近的水坝上。

1967年,由全部白人组成的陪审团以11票对1票宣告基伦有罪。投无罪一票的陪审员只是因为她不能宣判传教士有罪。七名其他男子也因共谋杀人被宣判有罪,服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