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印度洋海啸遗骸继续进行

【新唐人】在印度洋海啸摧毁数以万计的生命将近六个月之后,搜寻失踪遗骸的工作在泰国重新恢复。出于罹难者家属的巨大压力,一支法国搜寻队重新恢复了在最严重受灾区之一寇立(Khao Lak),利用高度训练的警犬寻找尸骸的工作。

经过六个月之后,找寻遗骸变得更加困难,而季风雨和高温更造成障碍。他们集中于海滩附近的一家酒店。当海啸袭击时,这家酒店曾挤满了渡假的游客。

泰国海滩度假地寇立的索非特酒店(Sofitel Hotel),曾经是渡假者的天堂,现在则是成千上万人的墓场。这家酒店距离海滩仅数米之遥,海啸的袭击,使住在这里的渡假家庭生机杳然。

一些丧生者的遗骸,可能仍然躺在这座建筑里。但现在搜寻队利用特别训练的警犬,在这个地区到处搜寻。尽管早先的几次搜寻已经找到170具尸体,但仍有30具没有找到。

目前的季风雨和高温,使搜寻更加困难。

这一位法国父亲,在海啸中失去了他的全家。他找到了妻子和二个孩子的尸体,但未找到正在学步的幼儿,他已经回来七次找他。

法国海啸受害者吉塞奎尔(Patrice Gicque)说:“每一次总是同样地痛苦,但我有重要的原因来到这里,我必须确保一切在进展中。”不祇是他…,许多家庭继续来到这里,寻找这个悲剧的终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