侃侃而谈(143)﹕“开心”一家的故事

【新唐人】金然﹕前几天我往国内打电话的时候﹐提到六一国际儿童节﹐我这才想起来﹐国内每到六月一日小孩子好像都放假一天。但说是国际儿童节﹐在美国好像就没有这个节日。

方菲﹕我刚来美国时也纳闷﹕说是国际儿童节﹐怎么美国的儿童不过呢。哎﹖你怎么关心起儿童节来了﹖

金然﹕我现在也当爸爸了﹐除了国际大事﹐小孩子的事不自觉的也比较留意了。

方菲﹕呵呵﹐爱屋及乌啊。说起这个﹐前几天我看到一则新闻﹐是关于中国的一群特殊的孩子﹐引起了我的注意。

[新闻片段﹕全球明慧学校呼吁营救法轮功学员的遗孤]

金然﹕我知道有一个全球营救法轮功学员的这么个委员会( http://www.rescueflgchildren.org ) ﹐这是他们最近发起的营救活动。一下子就营救17个孤儿﹐这可不是个小数字。

方菲﹕其实远不止17个孤儿。我在法轮功明慧网上看到一份报告﹐上面列举了父母双亡的有11例﹐父母其中一方死亡的有156例。而且还在整理新的案例。

金然﹕这些孩子的遭遇真的很让人心酸。

方菲﹕报告上有一个案例给我印象很深。有一个4岁的小女孩融融﹐11个月的时候父亲就被迫害死了﹐母亲被关押﹐外婆因为受不了打击后来也去世了﹔现在她想爸爸的时候会垫上凳子亲桌上爸爸的骨灰盒。

金然﹕真是很可怜。这让我想到刚才新闻中的小女孩亲妈妈的照片。这么小的小孩已经感受到失去亲人的痛苦了。那现在的营救活动就是将他们营救到海外来吧﹖

方菲﹕是啊。象刚才新闻中的女孩开心﹐就已经到了泰国和她父亲在一起。所以我们很难得地能够采访到他们。下面让我们来听听他们一家的故事。

[FILLER]

方菲﹕我们先来看一段很难得的采访。是当时开心的父亲还在大陆时﹐大陆的法轮功学员秘密对他和他妻子姐姐的采访。也许并不是很专业﹐但在国内那样的环境下﹐能做这样的采访﹐而且能把带子弄到海外来已经很不容易了。

[法轮功学员黄国华在大陆接受秘密采访﹕罗织湘的姐姐在大陆接受秘密]

金然﹕真是难以想象﹐开心的妈妈已经怀孕3个月了还是被迫害死了。

方菲﹕嗯﹐当时开心才一岁半。后来他爸爸黄国华又被抓去劳教所﹐放出来后又四处躲避抓捕﹐所以开心并没有和爸爸在一起呆过多长时间﹐基本上一直和爷爷奶奶在一起。

金然﹕那后来她是和爸爸一起到泰国的﹖

方菲﹕是他爸爸先逃到泰国﹐几个月后又想办法把开心弄过去了。我们在泰国的记者采访了他们。黄国华谈到他在遭受迫害中最痛苦的一些经历。

[在泰国采访黄国华1]

金然﹕父女俩流落他乡相依为命﹐生活的艰难可想而知。

方菲﹕据说他们现在的生活也蛮困难的﹐也没有什么收入。但至少父女俩能在一起﹐也不用担心警察上门抓人。

金然﹕我想小孩子只有吃好睡好也就开心了。

方菲﹕不要以为小孩子什么都不懂﹐听说开心很乖很懂事。她在外婆面前从不透漏妈妈去世的消息﹐因为知道外婆会伤心。

[采访失去妈妈的小女孩“开心”﹔黄国华泰国采访2]

[FILLER]

金然﹕其实一个人的去世﹐影响3代人。开心失去母亲﹐但同时开心的外婆失去女儿。在这场迫害中﹐法轮功学员的家人也受害不浅啊。

[泰国采访黄国华3]

金然﹕哎﹐看到黄国华和他女儿玩儿的镜头﹐让我觉得父亲一个人带女儿真不容易。就象人说的“又当爸又当妈”。

方菲﹕嗯。看到这些孩子的遭遇﹐让我想到一本书叫“安妮日记”。这本书是13岁的荷兰籍犹太少女安妮· 弗朗克写的。她们一家为躲避纳粹在一座阁楼上藏了两年。这本书从一个小女孩的眼里见证了那场大屠杀。

金然﹕嗯。这本书是描写二战最有影响力的书之一﹐据说在全球的发行量仅次于圣经。我想这些法轮功孤儿们的遭遇﹐和遭纳粹迫害的犹太孩子们的遭遇在性质上是一样的。

方菲﹕是啊。这些孤儿中有一个就被称为中国的安妮· 弗朗克。他是一位19岁的青年叫刘小天﹐他的父母双双被迫害致死,警察连他们的儿子都不放过﹐四处抓他。他在深圳一个堆麻袋的大仓库里躲了一年﹐后来逃到丹麦时思维表达都有些困难了。

[FILLER]

金然﹕其实海外有不少人关心这些孤儿﹐前几天在多伦多和蒙特利尔举办了营救法轮功孤儿的慈善音乐会。好像纽约也要办一场营救孤儿的音乐会﹖

方菲﹕没错。是7月9日在纽约下城的TRIBECA THEATER。

( http://www.rescueflgchildren.org/concert_in_ny.htm )希望有更多善良正义的人能够伸出援手﹐让这些孩子能够到海外宽松自由的环境中﹐重拾他们应有的天真和“开心”。

金然﹕是。哎﹐到时候你一定要去噢﹖

方菲﹕我即使不去﹐也会买票的。呵呵。观众朋友们﹐希望你们有条件的﹐也能去“捧场”尽一份心噢。好﹐谢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