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首都抗议18人被打死

【新唐人】埃塞俄比亚的上月选举结果产生争议,并引发了反对派在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抗议活动。 星期三(6月8日)至少18人在抗议中被警察打死,更多的人受伤。

来自医院的消息说, 抗议人士在与警察发生的冲突中, 有18人被打死, 更多的人受伤, 这是首都亚的斯亚贝巴4年来最严重的一次暴力事件。

埃塞俄比亚政府指责反对派造成了暴力事件。他们说一些人设置路障,投掷石块并且哄抢商店。 反对派否认了此项指责。

5月举行的选举被广泛认为是对埃塞俄比亚民主的考验。这是梅莱斯-泽纳维总理1991年掌权后该国举行的第三次投票选举。

虽然泽纳维宣扬经济改革,主张非洲经济自主,但是人们对他是否致力于代议制民主尚存疑问。

示威者指责执政党(EPRDF)选举舞弊。即使在选举进行前,反对派就声称存在歧视和恐吓活动。但是政府予以否认。

反对派号召举行抗议,亚的斯亚贝巴的出租车和小巴停止运行,交通停顿。

英国政府星期三对去埃塞俄比亚的本国公民发出旅游警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