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反对党指责政府拒绝中国外交官避护申请

【新唐人】陈用林原来是中国驻澳大利亚悉尼总领事馆政治领事,他和他的妻子以及6岁的女儿已经藏匿了将近2个星期。陈用林对澳大利亚的一家报纸记者说,在他向澳大利亚提出政治庇护申请之后,澳方官员在二十四小时内拒绝了他的政治庇护申请,并告知了中国官员这一消息。

澳大利亚绿党发言人本-欧奎斯(Ben Oquist)指责澳大利亚政府由于经济的原因不给陈用林提供帮助。欧奎斯说:“他和他的家人面临巨大的威胁,他没有收入,把自己放在生命线上。然而澳大利亚外交部长,似乎他们最好的帮助方式是,建议他回到中国领事馆。这种建议应该受到谴责。”

欧奎斯还指责澳大利亚正在和中国谈判的自由贸易协议,以及出卖更多铀给中国,毫无疑问地影响着这个政府。

澳大利亚工党外交事务发言人说,澳大利亚政府在决定陈用林的未来时必须从人道主义出发,而不能从经济角度来考量。

澳大利亚人报曾经就外交部长唐纳签发证书限制法轮功团体在堪培拉中国大使馆前打横幅发表文章,称外长此举为向“中共屈膝”。唐纳在过去的两年中每月签发文件禁止法轮功学员在中共驻堪培拉大使馆外展示横幅标语,有悖于民主价值。文章同时指出,中共在竭尽所能的损害法轮功学员的尊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