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屠杀16年–中国红墙在倒塌”研讨会在布鲁塞尔

【新唐人】由大纪元时报欧洲分部组织,欧洲议会副主席麦可密廉.斯哥特出面邀请议员参加的题为"天安门屠杀16年-中国红墙在倒塌"中国问题研讨会,日前在欧盟总部布鲁塞尔的欧洲议会召开。下面请看本台布鲁塞尔的报道。

5月31日下午,在欧洲议会副主席麦可密廉.斯哥特先生(EDWARD MCMILLAN-SCOTT )的支持下,大纪元时报欧洲分社在位于欧盟总部布鲁塞尔的欧洲议会主办了题为“天安门屠杀16年–中国红墙在倒塌”的中国问题研讨会,与欧洲的政治家,著名非政府机构等一同讨论中国人权的现状和将来。

主讲人有海外民主联席会主席魏京生,六四学生领袖之一封从德,原新华社资深记者、前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部主任吴葆璋,国际跨国公司销售部主管吴文昕先生。

MCMILLAN-SCOTT 先生在致开幕词中说:“感谢大纪元在天安门屠杀纪念日前夕主办这次研讨会,这给我们一个机会在欧盟的中心–布鲁塞尔来探讨中国改变的议事日程。”

魏京生先生在发言中说,很多人都提出一个问题,中国没有了共产党怎么办?实际上中国没有了共产党,中国会变得更好。中国在有共产党的情况下,是世界的一个灾难。他反对欧盟解除对中国的武器禁运。

大纪元欧洲主编周蕾从大纪元的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 谈到了由此而引发的退党大潮。针对目前大约2百万人声明退党以及不断扩大的这一趋势,周女士特意就大纪元时报如何帮助中国民众退党及数据统计进行了技术说明。

对于退党, MCMILLAN-SCOTT 先生认为作为共产党的一员,很多人都很明智。他希望有更多的人退出中共。

MCMILLAN-SCOTT 先生还表示, 6•4天安门屠杀事件已过去16年了,中国的政治和人权状况没有改变,尽管中国经济上有发展,但社会和政治上的进步却没有跟上。所以中国还是独裁统治,成千上万的人由于不同的政治观点而遭到拘捕。欧盟根本就不应该去考虑对中国解除武器禁运。

这里是新唐人记者萧然比利时布鲁塞尔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