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提美中民间文化交流议案 避免中共监察成难题

【新唐人】这项名为“二00五美中文化接触法案”的议案包括八项计划,分别以"杜甫"、"孙中山"、"蔡伦"、"王维"等八位中国历史上著名的文化、科学、政治人物命名。内容包括加强中文教育,交换中学毕业生,两国学者交流以及改善商业交流等条款。

参议员利伯曼表示,这项法案希望能抛开两国政府外交层面的对话,而让美中两国的民众直接交流和接触。当两国人民有了更多的相互了解,会对改善和解决两国之间差异起重要作用。

在回答记者提问关于如何确保这种民间交流能避免中国政府的监察干预,例如目前一些在美国的中文学校会拒绝一些不被中国政府欢迎的团体参加他们的活动,许多来美的艺术家和科学家都会被中国政府警告不准接触中国政府不喜欢的团体和媒体时,利伯曼说"这些是很重要的问题,我想我的回答是我希望能避免这样的情况。这些交流的目的是本着真正开放的精神,而不是监察干预."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培,美国首都华盛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