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就总统选举宪法修正案举行公投

【新唐人】埃及星期三(5月25日)就总统选举宪法修正案举行公民投票。穆巴拉克总统参加了投票。此前,埃及多个反对党派已表示一致抵制这次投票。

埃及总统选举宪法修正案将首次允许通过公民直接投票的方式在多名候选人中选出总统。

穆巴拉克总统说,这一改革是朝民主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但是,埃及多个反对党派则号召国民抵制这次投票。 他们表示,修正案是政府耍的花招,目的是减少美国敦促埃及实行改革的压力。

根据修正案的规定,独立候选人至少需要国会60%的议员支持。而目前的执政党在国会中占压倒优势。 批评人士说,这几乎使反对派候选人无法挑战总统穆巴拉克的地位。

现年77岁的穆巴拉克总统希望在九月的选举中连续第五次赢得为期六年的总统任期。他现在已经担任埃及总统20多年了。

埃及的许多分析人士形容这项宪法修正案是政府想在不作出太大让步的前提下缓解要求民主改革的压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