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一夫人公开赞扬科威特通过妇女选举权

【新唐人】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布什星期四对科威特政府在本星期所做出的同意妇女拥有选举权的重大历史性决定表示了赞赏,她称尤其在这个保守的阿拉伯海湾国家能够实行此决定,更显不易。

她在接受阿拉伯语卫星电视台(Al Arabiya)的访问中表示:“我们对于科威特国会所做出的决定感到非常高兴。那里的妇女终于有了参选的机会。”

阿拉伯语电视台将劳拉的这段话节录了下来并翻成了阿拉伯文。

劳拉.布什星期四开始将率团前往约旦、以色列和埃及访问,声援中东的女权。此次行程也是布什总统在这一地区扩展民主,重新开始以巴之间停滞已久的中东和平“路线图”活动的一部分。

本周一,科威特国会通过一项法案,赋予妇女投票与参选的权利。

这项新法案被认为是誓言进行民主改革的科威特国会的一项重大突破。

近几年来,科威特妇女一直在不断要求拥有更多的发言权。

华盛顿方面也一直在政治和经济改革方面给予其中东的盟友们施加压力,称因缺乏自由,所以造成伊斯兰教派间的持续交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