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官员被允许进入乌兹别克东部城镇医院察看伤者

【新唐人】联合国官员被允许进入乌兹别克东部城镇安集延的一家医院。乌兹别克官员指出,暴力冲突中有106人受伤并在医院治疗,其中72名平民,34名执法人员。

联合国最高人权官员星期三(5月18日)敦促对上星期乌兹别克东部发生的暴力,进行一项独立的严密调查,并表示深切关注安全部队杀害民众的报导。

联合国人权委员会高级专员阿博尔(Louise Arbour),在目击者指出数百名抗议者被政府军射杀之后,敦促乌兹别克遵守国际法规,限制执法人员使用武力。

与此同时,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WHO)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的官员,被允许进入乌兹别克东部城镇安集延(Andizhan)的主要医院之一。

联合国小组在安集延市的共和国医疗急救中心,会见乌兹别克的卫生官员。乌兹别克官员对联合国代表团表示,该城镇5月13日的流血冲突中,106人受伤并在医院治疗,其中有72 名平民,以及34名来自政府各机构的执法人员。在医院外面,当地民众等待着许可进入探望他们的亲人。

乌兹别克政府星期三(5月18日)带领外国外交人员前往安集延市。目击者表示军队在该地枪杀数百人,但没有指出大屠杀的实际地点。

乌兹别克当局把东部城镇安集延的枪杀事件归责于回教反叛份子,但目击者表示,上星期五安全部队向抗议者开火时,大约500人包括妇女和儿童遭枪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