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团体五一游行争劳工权益

【新唐人】由职工盟发起的五一民主工运大游行,下午3时在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出发,有1千多人参加。他们沿途高叫口号,促请官方加强保障劳工阶层的权益,包括订立最低时薪及最长工作时间,以及实现07、08年普选行政长官和立法会全体议员。

一批外籍佣工在中途加入,用他们特有的方式要求加薪。

游行队伍到达政府总部后,用发言与唱歌等方式表达他们对政府的诉求。

香港职工会联盟秘书长李卓人:希望新特首选举里面听到工人的声音,即刻落实最高工资与最低工时,我想这样新特首才能得到香港打工阶层的支持,如果不是这样,那又是商人治港,又是大财团的工具。我们希望这次这个新特首能做全香港打工子女的特首,而不光是大财团的特首。

活动在请愿代表递交请愿信后结束,大会宣布有2千人参加。另外,早上亦有亲共工会人士由中环遮打花园游行至政府总部,要求制订最低工资及标准工时等,却没有提及港人的民主普选诉求。

新唐人记者在香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