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接力点灯纪念爱因斯坦

【新唐人】为纪念爱因斯坦发表相对论100年暨逝世50周年的“让物理光耀世界”活动,从普林斯顿展开后,透过电话电子邮件的电信讯号,24小时内传递到全球40国家,然后传回美国。

台湾今晚有十个地点陆续完成接力点灯,最后,台北最高的101大楼以灯光点出“E=MC2”,让这项活动达到最高潮,随即展开灯光烟火秀,让现场数千位民众、学生不断发出赞叹! 会后连线新加坡,让点灯活动继续传递。

中央研究院院长李远哲致词指出,这项活动不但光耀台湾,也让民众和年轻人知道推动科学研究和研发的重要;行政院副院长吴荣义也说,若是百年前爱因斯坦没有发表相对论,真不知今天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希望台湾的年轻人更投入科学研究,政府也会尽全力支持科学

爱因斯坦1879年3月14日生于德国乌尔姆市中产犹太家庭,5岁时父亲给他的指南针,指南针磁力作用激发他对科学产生兴趣。1933年到普林斯顿任教后,一直在那里做研究,直到1955年4月18日过世。他发表相对论,布朗运动等三大理论,影响现今人类生活至钜,他的精神也让我们怀念。

新唐人电视 陈政祥 苏湘岚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