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间团体为新唐人请愿和征签

【新唐人】新唐人解约事件引起全球广泛关注。星期三,香港一些民间团体自发到法国领事馆请愿,希望维护言论和新闻自由,他们并在街头举行征签活动。

这次活动是由香港一个参政团体“南方民主同盟”发起,他们连同十多位市民,星期三早上到法国驻香港领事馆请愿,希望法国领事馆关注欧卫公司在中共压力下与新唐人解约的事件。

南方民主同盟主席龙纬汶:我们希望法国给一些压力,令到这间公司不要和新唐人解约,令到中国大陆十一亿同胞可以继续收看到新唐人节目。因为新唐人节目未经中共审查(进入大陆),是资讯自由的象征。

他们和新唐人香港记者站两名代表将请愿信递交法国领事,双方并面谈了十多分钟,法国领事表示会向法国政府转交信件。

他们下午又来到旅游热点的尖沙嘴天星码头,举办征签活动。虽然人流不算太多,但短短一个多小时,已经征集到60多个签名。

香港市民:中国现在很多新闻都会封锁,特别新闻片段,他们就卡掉。这些你们应该很清楚。我希望不要有这些现象,我支持(签名)。

香港市民:有一些表达的权利和自由,人民的生活才会有一些改善。

也有市民对于中共的流氓行为非常愤怒。

香港市民:你们是正义之声,共产党穷途末路,没有出路了。

有关签名迅速转交给新唐人电视台。龙纬汶表示,次日还会到美国领事馆请愿,希望国际社会关注此事,维护受到压制的新闻自由。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