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称流感病毒样本不致威胁大众

【新唐人】美国疾病管制中心于4月13日再度对外表示,医学实验室认证机构“美国病理协会”错误发送给数千个实验室的致命流感病毒样本,将不至于威胁到一般大众的健康。

美国权威的医学实验室认证机构“美国病理协会”闹乌龙,将致命的H2N2流感病毒送交给世界18个国家的4千多个实验室,美国疾病管制局紧急澄清,这次事件不会对一般大众的健康造成危害。

不过,疾病管制中心(CDC)的负责人格伯丁博士(Dr. Julie Gerberding)表示﹐即使目前还没有任何有人被该病毒传染的报告﹐但是他们也不会掉以轻心。

他说﹕“目前还没有任何迹象显示有人感染了H2N2,而且大部分的实验室都已经销毁了病毒检验盘。但是我们必须确定﹐每一个有可能收到病毒的实验室,都遵照所有的销毁步骤,尽快的销毁病毒。我们已经尽我们所能的不让病毒有机会传播给个人﹐或是大规模的在群众中散布。”

据悉,目前所有的实验室正在销毁这些病毒样本。

美国疾病管制中心表示,他们还会持续的观察整个事件的发展状况﹐以及采取了最快的方式来防止类似的事情再度发生。

H2N2最早在1957年发现,于1968年绝迹,当时估计曾夺走四百万人的生命,如果再度出现, 1968年后出生的人可能没有抗体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