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检察官拒绝让两名英国记者获得保释

【新唐人】星期一(4月4日),津巴布韦检察官拒绝了让两名被捕的英国记者获得保释的要求。这两名英国《星期日电讯》报的记者是在上周四采访津巴布韦议会选举时被津巴布韦当局以“未经许可而擅自进行采访”的罪名逮捕的。

星期一,津巴布韦诺顿一名地方法官裁定,法庭将于星期二开庭审理英国《星期日电讯》记者哈恩登和西蒙兹“未经政府许可而擅自进行采访”的案件,并允许每人交纳100万津巴布韦元后获得保释。然而检察官随后拒绝了将二人保释的判决,哈恩登和西蒙兹不得不再次回到监狱。

他们二人是在上周四采访津巴布韦议会选举时被津巴布韦当局逮捕的,罪名是“未经津巴布韦政府许可而擅自进行采访活动。”

津巴布韦3月31日举行了独立以来的第六次议会选举,然而包括BBC在内的多家西方媒体却被津巴布韦政府禁止对选举进行采访。津巴布韦的此次选举被独立观察家们认为舞弊严重,纯粹是“一场闹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