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哀悼女植物人特丽去世

【新唐人】美国佛罗里达州女植物人特丽-斯基亚沃在输液管被拔掉近二个星期后,于星期四去世。美国总统布什说,数百万美国人对特丽的死表示哀悼。布什强调,文明的实质在于强者有责任保护弱者;在还有疑问的情况下,任何的假定都应该是支持生命的。

特丽-斯基亚沃(Terri Schiavo)父母的发言人星期四(3月31日)说,非常悲伤的告诉大家,我们被告知特丽已经去世

41岁的特丽在15年前心脏病发后,就处于植物人的状态。州法庭3月18日下令拔除喂食输液管,引发全国对安乐死的高度争议。

特丽的丈夫,也就是她的法律监护人坚称,特丽本人是希望死亡的。但是特丽的父母表示不同意这一说法,并花了7年时间打官司,要求维持她的生命。

此案件最近有美国总统布什、美国国会介入,签署了延长特丽生命的紧急立法。但由于美国司法独立,所有延长特丽生命的努力都被法庭驳回。

特丽的事件引起媒体的广泛报道以及美国人的关注。布什总统在特丽去世后不久发表讲话,促请支持延长特丽生命的人,继续建立一种生命的文化。

布什总统强调,文明的实质在于强者有责任保护弱者;在还有疑问的情况下,任何的假定都应该是支持生命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