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植物人特丽已经去世

【新唐人】美国佛罗里达州女植物人特丽.斯基亚沃父母的发言人说,特丽已经去世。

此前, 美国亚特兰大第11巡回上诉法庭星期三驳回佛州女植物人特丽· 斯基亚沃(Terri Schiavo)父母的最新上诉申请,使他们想要女儿继续活下去的希望破灭。

特丽的喂食管拔除后12天,亚特兰大第11巡回上诉法庭拒绝全面重新检讨稍早三人法官小组所下的驳回上诉令。州法庭3月18日下令拔除喂食管,引发全国对安乐死的高度争议。而医生曾说,41岁的特丽若拔除喂食管,最长可能活上两星期。

特丽的父母四处奔走呼吁,要求医院大夫重新为脑瘫痪女儿插入进食管。

美国知名民权运动家杰西杰克森(Jesse Jackson)恳请佛州议会介入,但州议会星期三集会时,并未讨论这项议题。

在15年前心脏病发后,特丽就处于植物人的状态。

她的丈夫,也就是她的法律监护人坚称,特丽本人是希望死亡的,但是她父母表示不同意这一说法并且指出她的病情已经有所缓和。

特丽的父母花了7年时间打官司,要求维持她的生命,一再在美国的司法系统内上诉。

此案件最近有美国总统布什﹐美国国会﹐佛州州长等介入﹐但由于美国司法独立性﹐ 而未能有任何结果。

特丽事件在美国引起了广泛的道德与安乐死的辩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