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一夫人首访阿富汗促进妇女教育

【新唐人】美国第一夫人劳拉星期三(3月30日)首次访问阿富汗,参观喀布尔大学师资培训计划,促进妇女教育。

劳拉在巴格兰(Bagram)美军基地着陆后,搭乘直升机飞抵首都喀布尔。

曾经担任学校教师和图书馆员的布什夫人,前往喀布尔大学参观师范学院女生宿舍重建计划,接受穿着红衣戴着绿围巾的女学生的欢迎。

在会见培训农村教师的阿富汗乡村妇女之后,劳拉说:“美国政府全心地承诺,让妇女充分参与阿富汗社会各方面事务,不仅在喀布尔,而是在每一个省。”

这个国家在教育方面已有初步进展,并有创记录的五百多万孩子进学校。虽然百分之60的女孩依然未上学,但在塔利班(Taliban)政权之下,女性几乎是百分之百的被排除在教育体制以外的。

劳拉宣布,美国将提供1770万美元创建一所阿富汗美国大学,并以350万美元建立一所阿富汗国际学校,使孩子们从幼稚园到12年级均可接受美国式教育。

华盛顿已为阿富汗教育计划承诺了8千万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