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艺术作品“门”为纽约市带来巨额收益

【新唐人】纽约市长布隆博格于3月3日召开记者会,宣布在中央公园展出16天的大型艺术作品“门”吸引了4百万的访客,同时为纽约市带来了巨额经济利益。

居住在纽约的艺术家Christo 和Jeanne Claude 夫妇从2月12日到2月27日在纽约市中心的中央公园展出了他们的大型艺术作品:门。

在为期16天的展览中,7500个黄色的门绵延23英里,覆盖了中央公园悠长的行人道,形成都市中一条醒目的风景线。

3月3日上午纽约市长布隆博格在中央公园南部的mickey mantle 餐馆举办记者会,高兴的向各大媒体宣布:艺术展览“门”吸引了4百万人次到访参观。

估计约有1百50万人是从纽约以外的地区赶来观看的,其中约30万人是从国外来的旅游者。由于大批人潮涌入,纽约的旅馆,餐饮,旅游服务行业的生意大幅提升。

布隆博格说,艺术展览“门”为纽约市带来大约2亿5千4百万的收入。以mickey mantle 餐馆为例,他们在门的艺术展览期间,营业额增加了2倍,有时甚至是3倍。

在mickey mantle 餐馆做服务生的KATHRYN COMPERATORE 说:“在‘门’的展览期间,这里的生意好了很多。往年1-2月的收入,每个轮班下来只有20到50元,但展览期间每个轮班却可以达到200到275块钱。”

中央公园周边酒店的入住率普遍提升了10个百分点,有的达到90%以上。

新唐人记者李欣美国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