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警方逮捕银行抢案嫌犯

【新唐人】爱尔兰警方星期四(2月17日)在都柏林市及考客市的突袭行动中,逮捕了7位涉嫌于去年12月抢劫一家北爱尔兰大型银行的嫌犯。

爱尔兰警方星期四(2月17日)表示说,他们在都柏林市及考客市的几次突袭行动中,逮捕了6男1女7名嫌犯,其中并包括一名新芬党的政治人物和一名从事金融服务业的男子。他们涉嫌于去年12月抢劫一家北爱尔兰大型银行。

警方表示正在调查洗钱活动,并已扣押了一些可能是抢劫来的现金。该次抢劫据信是爱尔兰共和军(IRA)游击队所为。

当记者询问警方巡官麦可胡(McHugh)此次行动的目标,及抢案是否为爱尔兰共和军所为时,他表示说:“此次行动是针对涉嫌洗钱的破坏分子,他们就是那些我们所锁定的目标,也使我们能取得目前的进展。”

新芬党则表示将待最近这次逮捕行动有进一步消息后,再作评论。

警方及政界人士说,爱尔兰共和军游击队是涉及去年年底北方银行总部,一宗高达2,650万英镑(约5千万美元)抢劫案的幕后主使者。

据爱尔兰国家广播电台报导,警方已经查获了据信是抢案中遭抢的6万英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