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遭中共遣返的朝鲜难民被处决

【新唐人】逃北者支援团体负责人确认,朝鲜在一月集体处决了在中国遭强行遣返的朝鲜难民

11 日对朝鲜情况比较熟悉的可靠消息来源说: 已获悉, 朝鲜当局上月在咸镜北道,会宁集体处决了被强行遣返的朝鲜难民15人。消息来源还说: “这些人中的大部分是通过进入大使馆再到韩国,或在中国接触过韩国人或传教士的朝鲜难民,单纯为了挣钱去中国遭遣返的朝鲜难民不包括在内。”

韩国国内逃北者支援团体之一的逃北者难民保护运动本部也确认: “朝鲜为了从源头上封锁,解决居民逃离朝鲜问题,在上月中旬前后,在咸镜北道清津市被公开示众处决了从中国强行遣返的8-名朝鲜难民,与此同时在各种囚禁设施内也处决了60余名朝鲜难民。”

去年6月修改的朝鲜刑法规定: “公民背叛祖国逃往其他国家或投降、叛变、泄露秘密等都以 ‘背叛祖国行为’论处。最高刑罚可适用死刑。”

新唐人 记者 金松 在韩国首尔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