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总理霍华德访问印尼海啸灾区

【新唐人】澳洲总理霍华德星期三(2/2)抵达印度尼西亚受海啸侵袭最严重亚齐省灾区进行访问。澳洲政府目前正在针对亚齐省的重建提供该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救援计划。

澳洲总理霍华德在星期三对亚齐省灾区的访问中说:“我们愿意提供协助,与亚齐民众合作,共同治愈伤患,尽最大努力抚慰那些遭受如此重大损失的人们,并且协助亚齐省的重建。 这也是为什么澳洲政府提供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援外计划的原因,我希望它能对亚齐的重建和未来有所贡献。”

去年12月26日的地震与海啸灾情爆发后不久,澳洲政府就做出保证在今后的5年里提供10亿澳币(7亿6千5百万美元),协助印尼海啸灾区的重建和发展。

澳洲政府对此次危机作出了最迅速的响应。灾难发生后,堪培拉立即派遣1000名澳洲国防部队的军事人员,以及直升机和运输机,协助灾区设立医院,管理水质净化厂,以及协助当地其它的救援工作。

然而,印尼政府官员却建议,美军与其它外国军队,最迟必须于3月底前撤离,紧急救援工作应该转移到复原的阶段。

对此,负责亚齐省复原工作的印尼社会福利部部长希哈布(Alwi Shihab)说:“澳洲的民间团体将逐步取代军事人员,因为未来在亚齐省的复原和重建阶段,我们更需要澳洲的民间协助,当然如果有需要的话,军事人员还是受欢迎的。”

此次海啸灾难曾造成亚齐省23万人死亡或失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