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南地区举行悼念赵紫阳集会

【新唐人】一月二十三日中午,美南地区民众在休斯顿中国领事馆前,共同举行了“悼念紫阳,告别中共”的集会。与会者高度评价赵紫阳在“六四”国难关头敢于与中共决裂的道德勇气。本次悼念活动是在美国纽约公祭赵紫杨之后,又一次民众追悼紫杨的集会。

一月二十三日中午1点,在休斯顿中国领事馆前,聚集了来自休斯顿、达拉斯等地区华人侨社,中国精神卫生观察、告别中共网站等不同团体的代表与个人。自由中国运动代表王忠孝先生主持了集会。

集会上,代表们纷纷表达了对赵紫阳先生逝世的哀悼,并直接呼吁中国政府,给予赵紫阳先生客观公正的评价,“首先,我们来到这里一方面表达对赵紫阳先生的哀思,另一方面也敦请中国政府给予赵紫阳先生客观公正的评价。”

告别中共网站的代表康先生在发言中赞扬了赵紫阳在“六四”国难关头与中共决裂,敢于在恐怖中拒绝中共邪党的道德勇气,称他为中国的国家英雄!"在历史关键时刻,为了国家民族未来,以紫阳先生为楷模,让中国摆脱中共控制;也呼吁民众彻底告别中共。"

来自台大政治系的明居正教授也作了发言。"从他的身上,我们不仅看到了他个人的悲剧,更看到了中共的邪恶,和中国的不幸。必须指出的是,我们光是呼吁是不够的。最后中共的邪恶统治必须结束。"

出席当天活动的民众中,一位四川籍的朋友在现场深受感动。“我的亲友好友中有不少都是四川的农民。在这里,我谨代表四川人民对赵紫阳先生致以最高的敬意。”

本次悼念活动是在美国继纽约公祭赵紫杨之后,又一次民众追悼集会。与过往不同之处在于,这些活动发出“要求允许自由追悼赵紫阳的呼吁”,都是针对中国政府,而非中共。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在休斯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