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举行玫瑰花车游行庆新年

【新唐人】玫瑰花车游行是洛杉矶历年来庆祝新年不可缺少的重头戏之一。今年的花车又是以什么样的面貌与大家见面呢﹖下面请看来自洛杉矶的报道。

今天是2004年的1月1日﹐我现在在洛杉矶PASADENA市的COLORADO大道上。玫瑰

花车游行自1890年到现在已经是第115届了﹐目前在现场观看的民众约有上百万。

一架隐形式轰炸机及两架战斗机的出场为活动拉开了序曲。曾五次荣获奥斯卡奖并42次获奥斯卡提名的世界著名作曲及指挥家约翰.威廉斯被选为本届玫瑰花车游行的大礼官,玫瑰皇后则是从上千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的日美混血姑娘梅根.知念。

整个游行队伍是由49 辆花车、24支仪仗鼓乐队和25支骑士队所组成的。今年游行的

主题是“音乐 音乐 音乐”。主办单位希望藉由音乐这个世界性的语言能消除文化

之间的隔阂﹐将人们融合在一起。参赛者纷纷以不同的面貌及风格把音乐这个主题

表现出来。

具有中国特色的是华航的“台湾的喜悦之声”﹐她展现了中国早年古式婚礼迎娶的喜庆场面﹐以演奏台湾传统的喜庆音乐配合游行的主题。而在获得最佳手工艺奖的喜瑞都市的花车上﹐钢琴、乐队更是配备齐全。在场民众也纷纷表示了观看游行的喜悦。

今年的玫瑰杯美式足球赛是由南加大及密西根大学对打﹐将随后在Pasadena的玫瑰

碗体育场举行。这里是新唐人记者刘丹玉洛杉矶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