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粤语新闻2003年区2月22日 (30分钟)

【新唐人】美国提升恐怖活动警告

美国民众现在处于假日季节的高度警戒时期。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里奇正式宣布了这一信息。里奇部长说:“今天,美国政府把国家受到恐怖主义袭击威胁的等级提高到高度危险等级,也就是一般所知的,从黄色警告提高到橙色警告。”里奇说,情报显示,海外极端主义分子预计会出现与911的恐怖行动不相上下、甚至超过那次行动的恐怖袭击。他说,甚至有迹象显示,基地恐怖组织可能再度阴谋把飞机当做武器。里奇说,美国的机场、边界、海岸和需要保护的关键场所都加强了安全措施。他说,这些措施的规模和数量都很可观。里奇说,美国民众在这一高度警戒期间必须保持警觉,但是不用惊慌,用自己的常识进行观察,继续假日计划。里奇说:“美国是一个不会被恐怖吓倒的国家。美国是一个不会被恐惧击败的国家。相反,美国是一个人民满怀善意和伟大决心的国家。在这个假日季节里,我们要向恐怖分子显示美国人民具备的善意和决心。”纽约市长布彭博说,整个纽约市的执勤警察人数将会增多,桥梁、隧道和著名景点的巡逻工作也会加强。 他说,有关方面竭尽全力为纽约提供了最大的保护。 自从2002年三月以来,美国就以色彩来显示恐怖主义威胁的程度。这次是第5次把威胁程度从显示威胁比较高的黄色升高到显示高度威胁的橙色。不过还从来没有提升到最高的程度,就是红色。

———–

埃及外长在以色列被人打昏

有目击者说,埃及外长马希尔在耶路撒冷第三大清真寺祷告时,身体受到攻击后昏到。一位清真寺的保卫说,“一群巴勒斯坦极端分子开始对着叫喊,称他为卖国贼和合谋者,然后他们试图接近他,但被保镖给挡住了。然后他陷入昏迷”报道说,马希尔在保镖陪同下迅速离开清真寺。以色列紧急救护人员说,马希尔被送到医院治疗,状况良好。 埃及外交部长马希尔今天刚刚抵达以色列,开始正式访问,试图促成以色列同巴勒斯坦重新开始新一轮的和平谈判。 这是马希尔三年来对以色列的首次访问,他将在访问中会见以色列总理沙龙和外交部长沙勒姆。

———–

美兵当选时代风云人物

《时代杂志》星期日把“年度风云人物”(Person of theYear)这个荣耀归于面对枪林弹雨的美国士兵,而非规划美国外交政策的高层人士。《时代杂志》总编辑凯利(Jim Kelly)表示,编辑部对美国领导的伊拉克战争获选为2003年头号新闻少有异议;但在讨论谁是最能代表该则故事的“年度风云人物”时,却有过激烈的争论。在《时代杂志》的封面上,代表美国士兵的是三名头戴钢盔、身穿迷彩背心制服的美军第一装甲师炮兵部队士兵。这支部队在被指派至巴格达一处公墓搜寻武器后,被匿称为“古幕奇兵(Tomb Raiders)”。目前驻扎在伊拉克的美军有十三万人。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Richard Myers)将军在华府表示,这样的选择“恰如其分”。《时代杂志》将封面故事定为“将萨达姆侯赛因从地底的洞穴揪出,使整个伊拉克脱离黑暗带来希望”。

———–

比利时起诉江泽民案上诉至欧洲人权法庭

继前一天在布鲁塞尔举行新闻发布会后,12月17日下午,上诉案的几名原告法轮功学员在法国斯特拉斯堡的新闻俱乐部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两名欧洲议员,一名国际追查迫害法轮功组织成员,欧洲法轮大法学会负责人在会上发言。英国籍议员罗杰哈默说:“看到中国对法轮功迫害的升级,我感到震惊和悲哀,在中国无论是从个体的角度还是在普遍意义上,人们都没有信仰的自由。我想向中国政府强调,请他们改变他们的态度,他们应该认识到如果不给人民发表自己见解和想法的自由,那么是无法成功地治理一个国家和使它的经济正常发展的。”另一位英国籍议员波其斯议希望他们的呼吁和声援能尽早使法轮功修炼者重新享有炼功的自由。原告之一, 比利时公民马提亚斯-斯拉提谈到:“现在还有千千万万的法轮功学员正在遭受迫害,已有八百多名在中国的法轮功修炼者被迫害致死。在比利时,西人法轮功学员去中国旅游遭到监禁,中国籍法轮功学员的护照被扣押,甚至亲人在中国大陆病逝都不能回家奔丧。迫害是真实地存在的。我们希望通过欧洲人权法庭的裁决,推动比利时联邦检察官对镇压法轮功一案进行调查,把罪犯江泽民送上法庭审判,早日结束在中国的和在中国以外的这场迫害。”来自比利时,荷兰,法国、德国、瑞士的法轮功修炼者整个下午直到夜幕降临一直在欧洲人权法庭前炼功、静坐请愿。这次上诉的法律依据是1950年在罗马发布的欧洲人权公约。在这个公约的基础上,于1959年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市成立了欧洲人权法庭,旨在司法领域监督各签约国对基本自由和权利的维护。作为欧洲人权公约的签署国,比利时有义务服从欧洲人权法庭的裁决。

———–

意大利警方在游击队藏匿点发现炸药。

意大利内政部长星期天(12月21日)表示,意大利警方在一次突袭行动中,在红色旅游击队的一处隐藏地点中,发现了匿藏的100公斤重的爆炸物品。这对于查明两名前意大利政治家的遇害事件是一个重大的进展。警方于星期六晚间,突袭了一间靠近罗马市中心的公寓,这间公寓据称是该组织的基地。 这个如幻影般的现代组织,成立于70年代,是专门从事恐怖活动的意大利极左翼秘密恐怖组织。罗马的反恐怖警察局长佛兰克.盖博理 说:“我们认为,这个藏匿地点的被发现以及我们从中找到的物品,对于红色旅游击队和象红色旅游击队那样的组织来说, 虽然不是一个决定性的打击,也是一次重创。”今年十月,意大利警方在一次突袭行动中,逮捕了九名新红色旅的成员。 意大利当时曾表示,意大利已经将该组织连根拔除了。原红色旅曾经在1978年制造过世界头条新闻事件,他们当时绑架了意大利前总理莫洛,并将他囚禁在罗马的一间公寓内长达数周之久。最后将其杀害,并将他的尸体弃置在市中心的一辆卡车内。

———–

南韩禽流感继续向全国蔓延

这种禽类的流感病毒是在距离南韩首次暴发禽流感地区170多公里的一处小鸡孵卵所发现的。这种疾病对人类有潜在性的致命威胁,它传染到一处小鸭孵卵所之后可能散布地更广,因为这处孵卵所供应全国养鸭场一半数量的鸭只。南韩官员,包括总理在内,都一直在食用传统的鸡汤以消除民众的恐惧。

———–

印巴边境铁路再度开通。

这列火车是连接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唯一一列火车,但是由于两国在克什米尔地区的冲突,这列火车已经停运两年了。现在随着两国关系的正常化,这列被称作是“美好希望快车”的火车已经重新开通。这对于双边的家庭和商人来讲,无疑是个好消息。在花费不到5美元的情况下,就可以买张单程车票跨越边境, 这可称是最便宜的途径。

———–

金子容子将担任日本“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及家属救援会”会长

12月22日上午,历经一年半强制劳动教养返回日本的金子容子前往外务省致谢, 并于下午两点在东京都文京区市民中心首次召开记者招待会,详细披露了她在中国劳动教养所的遭遇。金子容子谈到由于她不放弃信仰,在北京温泉医院和公安医院被四肢固定在特制的床上:“这个床呢,就是他们用来,专门为迫害法轮功学员而制造的一种刑具。”“两个手还有两个脚都扣在床上,而且整个人的身体拉得很直很直的。当时就是这个手,手铐已经都卡在肉里,已经出血了。然后呢,他们又给我插上了胃管,从鼻子一 直插到胃里,进行强行灌食。然后他们不让我下来上厕所,又给我强行的插上了排尿管。就这样他们大约绑了我将近20天吧。”“那个时候我的身体就是非常就是达到极度虚弱了,人几乎就是也不省人事,几乎就是生命垂危那个状态吧.然后他们把我放开了,就是把那 个手铐和脚镣解开。记得当时我已经起不来了,从床上。而且呢,整个后背整个后背呢已经就是皮肤都烂了,也不会走路了。”。由于金子容子返回日本,金子容子救援会会长北岛满宣布救援会解散,成立“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及家属救援会”,由金子容子任会长。金子容子:“正因为大家这样帮助我,所以我才有今天。所以我呢,要尽我的全力,去帮助在中国那些被迫害的法轮功学员。”

———–

港府被批借开发文娱艺术区发展地产

港府有意开发占地40公顷、预计成本高达240亿港元的西九龙文娱艺术区,在今年9月公布计划详情,并向私营机构发出建议邀请书,打算将整个计划交由地产商全权负责。但在星期日的一个公开论坛上,有关注团体及文艺界人士质疑,这样会让发展计划演变为地产发展项目,而忽略了艺术发展。香港民主党主席杨森表示,整个政府不应只侧重地产建设招标,更要让公众参与。香港民主党主席杨森:但政府在社会利益方面要成立一个机制,你说公众参与嘛,这个我想要离开标书的范畴,认真想想。文艺界人士认为该计划应该有更多文艺界代表参与,而建筑界代表认为,政府应该成立一个临时机构,负责监督及评核发展商。香港建筑师学会本地事务部主席林云峰教授:这不是说香港政府把计划抛给了财团,社会承担是很重要的。代表政府的房屋及规划地政局副秘书长曹万泰解释说,由于有关项目规模庞大,有一定风险,单搞文化要投放很多资源,所以也接受包含地产的内容。由于该计划在社会上引起激烈争论,港府已将提交建议截止日期由明年3月延迟到6月。发展计划预计在2006年4月前展开工程,2010年起陆续落成演艺场馆等设施。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