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美食–台湾小吃

【新唐人】台湾的小吃真是家家有特色,间间有典故,百年老店饮食文化给了历史最好的印证。这次记者走访的是红烧鳗、排骨酥、烧鸡卷。

红烧肉加菜料添些调味料,再用豆腐皮包卷起来放入热油炸熟,制成酥酥香香的烧鸡卷。

猪小排调味料腌渍后,裹上面包粉下油锅炸熟成排骨酥,待顾客点食再加上芶芡过的高汤就是排骨羹。

挑选上等馒鱼肉经过腌料腌渍后裹上面包粉油炸再加上羹汤成馒鱼羹。

业主何老板表示:百年老店始终秉持着注重物料品质和顾客的口感经营理念。何老板说:我们这一代是第三代,对于这个小吃,我们很注重它的品质,还有那些口感在“鱼刺”的那个地方,看是大型的鳗鱼还是小型的鳗鱼;小型鳗鱼的话,里面鱼刺吃起来很细,很容易哽到;而且它的肉质比较软一点,口感比较不那么好。如果像我们选购那种大鳗的话,让客人吃起来只要鱼刺抽出来的话,整块鱼肉就可以吃了。我们调的口味是用比较传统式的,让客人吃起来觉得那种口感跟别的吃起来不一样。

新唐人记者杨宁台湾基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