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人举行圣诞树点灯仪式

【新唐人】星期五(12月12日)数以千计的雅典人不分老少聚集在希腊国会对面的广场上,参加城市糖果节。该国为圣诞节的庆典, 在首都举行了圣诞树点灯仪式, 并有唱诗班合唱传统的圣诞歌。

希腊今年的圣诞庆典中, 有一项甜蜜的新花样, 那就是在国会对面的辛他格玛 (Syntagma Square) 广场上建造了一座生动的糖果城。 这座糖果城由五颜六色的小糖果屋组成, 出售来自世界各地的糖果点心。

兴高采烈的孩子们在广场的一端骑着色彩缤纷的旋转木马。 广场的另一端,矗立着一棵高达13.5米的大型圣诞树。树上点缀着数千盏闪烁的圣诞灯, 在树顶上插着一颗金黄色的大星星。在兴奋的民众大声地倒数计时中, 雅典市长道拉•贝克亚尼(Dora Bakoyianni)点亮了圣诞树, 并祝福市民们有一个快乐和无限甜美的圣诞节。

现场准备了一个由巧克力和姜饼制成的传统小屋, 在场所有的孩子们都受到邀请,尽情享用这个巧克力姜饼屋。 毫无疑问,欣喜的孩子们并不需要太多的鼓励, 就会热情的加入。

到明年的一月六日为止,所有的到访游客都可以体验雅典市的圣诞庆典, 并可品尝传统甜点。而来自世界各地的圣乐合唱团,也将同时在辛他格玛广场以及首都其它的广场上进行表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