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首脑抵东京出席东盟峰会

【新唐人】有10个成员国的东南亚联盟各国首脑周三开始抵达东京,参加由日本这周晚些时候举行的一个会议。

这个在非成员国召开的第一次会议上,日本希望与泰国、菲律宾和马来西亚召开正式会谈,讨论自由贸易协定以跟上特别是中国这样的已签署此类协议的其它国家。

首相小泉纯一郎在周三下午召开一个东南亚联盟暨日本投资商业联盟峰会,正式的东南亚联盟峰会将于周四与周五举行。

小泉纯一郎说:“我希望日本与各东南亚联盟国将继续合作,以维护亚洲地区的稳定与繁荣。”

在会议侧厅,小泉纯一郎与印尼总统梅加瓦蒂(Megawati Sukarnoputri、 越南总理潘文凯Phan Van Khai 和柬埔寨总统洪森Hun Sen会面。

出席会议的还有缅甸付外长。持不同政见的民运分子,借缅甸政府官员到访期间,举行了一个示威游行。全国民主联盟日本支部的瑞图Ye Htut说:“我们今天的游行是为了促使缅甸军政府尊重人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