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候任“平机会”主席揭前主席欠交代

【新唐人】香港候任“平机会”主席在讨论“平机会”事件的特别会议上,揭露前主席王见秋在授权处理余仲贤合约问题后,未曾向委员们交待详情。

立法会民政事务委员会在星期二再次召开特别会议,继续讨论平等机会委员会前主席王见秋解雇余仲贤事件。候任“平机会”主席朱杨柏瑜在会上承认担任委员时,各委员确实授权前主席王见秋处理余仲贤合约问题,但王见秋一直没有向委员们交待整个过程。

香港平等机会委员会候任主席朱杨柏瑜:我们当时以为一定是合理合法和合情合理的做法,能够来安排这件事。之后发生的事,大家都知道未必是我们其中委员的希望。

立法会议员也要求民政事务局长何志平解释,他在出席11月5日“私人聚会”时,有否参与策划王见秋辞职抹黑前主席胡红玉。

香港立法会议员张文光:到今天!你是否觉得参与现场,无论全部或局部,无论召集或被安排,你觉得本身是不是一个不智?是不是一个失误?你在不适当时候做不适当的事情。

一向笑脸迎人的何志平在议员追问下忍不住发火。

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这个不是不智,亦不是失误,当然我可以做得好一点,叫他上来啦!好像立法会一样,开一个正式的会,但这样会不会是最好呢?马后炮!谁都会放。

虽然何局长极力否认所有的指控,但议员们仍质疑其可信度。

最后议员们一致要求政府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但无论政府成立与否,将在1月9日继续讨论:“平机会”事件。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