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保存17世纪佛教徒木乃伊

【新唐人】南首都河内(Hanoi)南方大约25公里处有一座道教古塔,那是一个具有2千年历史,充满祥和与神秘的地方。

数百年来,这座古塔一直都是香火鼎盛的佛门圣地,吸引着众多从越南各地前来朝拜的进香客。在这座寺庙所收藏的宝物之中,最令人瞩目的是那些在17世纪圆寂的寺庙住持的遗体,至今还保存的非常完美的木乃伊。

根据寺庙的记载,僧人吴凯民(Vu Khac Minh)在他隐居的精舍里闭关静坐,咐嘱他的门徒100天后才开门,结果门打开后发现他已圆寂多时,但尽管热带气候炎热,他的遗体仍然保存的非常完好。

他的门徒照着他的指示,把他的遗体用一层层的油漆、木屑、纯银和树脂包裹起来,然后涂上亮漆使他看起来栩栩如生。

吴凯民的侄子继承他的位置担任寺庙的住持,他也闭关坐化,遗体也保存在寺里。

这2座佛教禅宗的木乃伊由于气候的关系已经在恶化,因而促使越南政府组成一个专责工作小组来保存他们。现在这2尊木乃伊已经装入充满氮气的玻璃箱里以免氧化受损。在越南8千万的人口中就有1千多万佛教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