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尝试市场经济加剧饥荒

【新唐人】世界粮食署警告,如果国际社会对朝鲜援助的脚步不加快的话,将近4百多万人会受到影响。

世界粮食署(WFP)警告说,朝鲜正在90年代后期的一场饥荒中缓慢复苏,但是仍旧是国际紧急救援的对象,迄今仍看不出有任何缓和的迹象。

世界粮食署估计,从今年11月到2004年4月谷物捐赠短缺的数量高达12万1千吨。

在朝鲜2千3百万人口中,世界粮食署把育婴室,幼儿园和孤儿院里的幼童,怀孕和授乳期的妇女列为最容易受到伤害的对象。

世界粮食署驻朝鲜主管考新诺(Rick Corsino)说,“我们面临一个需要立即解决的问题,从1月份(2004年)开始我们就要在我们的配给名单中刷掉一些最容易受到伤害的受惠者,到了3月如果新的捐赠不快点到来的话,实际上4百万人的受惠都要完全被删除。”

城市里的穷人将是世界粮食署食物救助的另一类新的对象,他们已看到2002年7月以来这个斯大林主义国家所采行的基本物价和薪资改革对他们食物供给的安全性造成严重的破坏。

考新诺(Corsino说):“我们正在更加细微地把那些受到经济改革影响最大的人列为目标,这些改革使得朝鲜民众获得食物的机会越来越不均等,我们尤其关心那些住在最都市化地区的城市居民,从我们监测的工作中我们发现这些人愈来愈不能足够地获得他们所需的食物,不论是在量还是质方面。”

据估计,朝鲜大约有1320万人营养不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