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纳哥公主荣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亲善大使

【新唐人】摩纳哥公主卡罗琳被提名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亲善大使,她计划为该组织的一个改善妇女生活质量的活动展开宣传。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总干事松浦晃一郎(Koichiro Matsuura)星期二(12/2)在巴黎提名摩纳哥公主卡罗琳为青年女子与妇女教育的亲善大使。

在典礼上卡罗琳公主发表了一番感人的演说,她说:“这是个很基本的问题,妇女是什么?当她只是个奴隶和她很害怕的时候,如果一个母亲无法照顾,喂养,保护或教育她的孩子,那要母亲有什么用?当一个小女孩被父母卖了,她的命运会是怎样?最后,当一个小男孩看到了这一切,并且这样地生活着,他会变成什么样的男人?这些都是痛苦的问题,然而我们今天在这里,大家团结在一起,我们都有共同的愿望:这些问题不应再被问起,我相信教育一个女子就是教育整个国家。”

被提名为亲善大使后,卡罗琳公主将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一个项目展开宣传,这个项目将通过增加非正式的教育计划和专业训练以及小额补助来改善青年女子与妇女的生活质量。

摩纳哥公主卡罗琳拥有巴黎大学的哲学学士学位,她从事穷困儿童工作已超过20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