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最大的民间爱滋病收容所

【新唐人】泰国一家爱滋病收容所用惊人的方式来帮助教育民众有关爱滋病的可怕。

最后的病房是泰国最大的一家民间爱滋病收容所,11年前由当地的一位寺庙住持开设,当时只有8张病床设在庙里的一个小房间里,它是用来收容那些被家人遗弃或穷困的爱滋病患者,因为得这种病使他们家人感到羞辱。

现在这座寺庙院区已拥有200张病床,而且还提供住所给200位爱滋病阳性患者的泰国人和他们的家人,并以发展成全国最主要的爱滋病中心,采用独特的方式来让社会大众知道如何防护爱滋病,和关心爱滋病患者。

该收容所无隔离接触的策略是让很多人有机会以他们的病况来直接参与对民众的教育,有些病人更进一步在他们死后把遗体捐赠给收容所。

收容所的创办人Alongkot Dikkapanyo住持说,这种非传统的方式是试图改变国人对待爱滋病患者最基本的一部分。Alongkat下一步的计划是建造一座爱滋村,提供住处给一万多名患者,爱滋病孤儿和因子女死于爱滋病而无人照顾的老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