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增长超过预期股市上涨

【新唐人】美国经济增长速度超过预期,受预期较佳的第三季生产总值(GDP)及乐观的消费者信心数据提振,美国股市道琼斯指数星期二连续第三日收高,蓝筹股上扬。

第三季经济成长数字大幅修正,印证了市场对美国经济的乐观预期。道琼斯指数上涨16点,以9763点作收;科技类那达斯指数则由前一日的大涨回软,终场下跌4点,以1943点收盘。

美国商业部将七月至九月的美国经济成长向上修正为8.2%,这是19年半以来最大的季成长。

其他经济消息也印证了华尔街乐观的预期。十一月份消费者信心上扬至一年多来最高点,就业机会显示经济改善带动消费者信心。

道琼斯成分股花旗银行宣布买下非主流的消费金融事业华盛顿互惠公司(Washington Mutual),这家美国最大的储蓄和贷款公司股价下跌3%。

负责前任泰科(Tyco)总裁科兹洛斯基(Dennis Kozlowski)案子的陪审员亲眼目睹了他的奢糜生活。一个拍摄其位于第五街公寓的录像带中显示几项精品,其中包括艺术品。检察官指称是由泰科基金付款,另外还有价值六千美金的淋浴布廉 以及一万五千美金的雨伞座。

美国参议员通过了四千亿美元的医疗改革法案,包括2006年开始实施的处方用药福利计划。全球最大的制药公司辉瑞(Pfizer)在内的制药厂股价都下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