颇具争议的墨西哥大使辞去联合国职务。

【新唐人】墨西哥驻联合国大使阿道弗-阿吉拉-幸塞尔(Adolfo Aguilar Zinser)由于反美言论被召回国。他在星期四(11月20日)离开时,向联合国安理会和记者们表示,他一个月前就提出辞职了。

墨西哥外交部证实了幸塞尔的辞职。争议开始于上个星期,幸塞尔在墨西哥城对大学的学生们发表演说时说,华盛顿要和墨西哥建立的是便利的下属关系。他说:他把我们当作一个后院。

幸塞尔对记者们说,在墨西哥总统福克斯(VICENTE FOX)因他发表美国把墨西哥当作二等国家的言论而对他实施惩罚后,他已经不可能如政府所要求的,在他现任职位上工作到1月1日。

他的言论立刻激起了墨西哥总统福克斯、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和墨西哥外交部长德贝兹(Luis Ernesto Derbez) 的反驳。

有特使说华盛顿迫使他辞职,但美国官员和福克斯本人都对此表示否认。福克斯在星期三(11月19日)说,幸塞尔的言论激怒了墨西哥人。

墨西哥正处在联合国安理会的两年服务期中,任期于12月31日结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