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吉亚担心抗议行动将酿成流血事件

【新唐人】格鲁吉亚防暴警察和内政部部队星期五(11月21日) 在主要政府大楼附近部署,防备可能的冲突场面,因为数以万计反对派支持者将抵达首都第比利斯(Tbilisi)。

数百名部队挡住了议会和谢瓦尔德纳泽总统(Eduard Shevardnadze)办公室四周的道路。

在11月2日议会选举之后几天,反对派认为谢瓦尔德纳泽总统政府舞弊,造成格鲁吉亚情势紧张。

格鲁吉亚安全理事会(Security Council)秘书长贾帕里泽(Tedo Japaridze)星期五(11月21日)表示,他担心争论会使这个大约五百万人口的高加索山国,陷入比1990年代初期内战更严重的暴力局面。

贾帕里泽在第比利斯对路透社电视说: “双方非常的对立,在如此敌对的情况下,我们需要非常小心,使充满活力的民主辩论和暴力之间的这条线,不被逾越。”

其他拥护政府的政治人士,也警告发生冲突的危险,并且表示他们不愿看到国家再度受制于暴力。

自从议会投票以来,反对派抗议者已使这个前苏联国家引起大骚动。数以万计的反对派支持者从各地区聚结在第比利斯,他们要求谢瓦尔德纳泽下台并组织新政府。

反对派的主要领导人说,他们有意阻止在星期六召开议会,因为他们认为这个议会是不合法的。

相关文章
评论